皓月擎曌

【凯伽元宵节24h】无聊且不无聊的一天

    8:00

  

  上一棒:  @欣欣欣 

  下一棒: @吃粮小号 

  

  【宜居星球-G581】

  【伽古拉の房间】

  银河的候鸟又开始了奔波的旅程,圆环的任务来的突然,让他没办法在多跟伽古拉呆两天,只好拜托回来休息的遥辉多照顾照顾伽古拉,然而呆的快长毛的魔人想找点有趣的事情做一做,于是他趁遥辉还没醒便给他留了字条,去找小陆了。

  不过他到了那里才知道,小陆也不在,小家伙跟着赛罗去惩治恶人了…无聊的他无意中见到了赶路的伊贺栗令人。

  “爸爸桑,好久不见!”

  “伽…伽古拉桑…你怎么来了?”

  “啊~啊~我就是来串串门,呐,最近有没有好玩的?”

  “啊?”令人一脸迷茫。

  “嘛~不如我们一起找点乐子吧,你觉得怎么样?爸爸桑?”

  “伽…伽古拉桑…我还有工作…恕我…不能陪你了”

  “工作?不如我来帮你一把。”

  “不,不用麻烦您了,我自己可以的!”

  “啊~啊~我对于工作可是很认真的说。”

  “啊!都已经这个时间了!我真的得走了!抱歉伽古拉桑!”令人笨拙的离开,差一点又摔了一跤。

  “真遗憾。”

  无聊的伽古只好四处溜达,最终选了一个临街的咖啡馆,喝着咖啡看着路上各式各样的行人。

  “啊…好无聊…”

  “我也一样,好无聊啊…”身边的座椅被拉开,一个穿着黑白衬衫的人坐在了自己旁边,那是雾崎。

  “你不应该跟着泰罗或者泰迦吗?怎么在这里?”

  “你难道不应该跟着欧布,你怎么也在这里?”

  “谁说我一定要跟着那个笨鸟的?”

  “那我为什么就一定要跟着那俩家伙呢?”

  “啧…”

  “哼…”

  一阵沉默之后雾崎换了话题:

  “怎么没见伏井出k?”

  “他在赶稿,你也应该知道的吧,那家伙总是卡死线的。”

  “啊,那倒是…”

  又是一阵简单的沉默,两个人同时开口:

  “好无聊…”

  “啊,不如我们去看地球毁灭吧。”雾崎提议道。

  “这提议听起来不错。”伽古拉同意了。

  最终,总是互扯头花的两个人结伴走在大街上,诡异的和谐…

  无聊二人组溜达到了一处中式餐厅的门前,只见一台奇怪的机器在店门前运转着,那是一个跟人差不多高的机器,近梯形的底座加上一个稍大的半向上倾斜的类似于盆的还在不断转动的容器,里面放着些类似于面粉的东西,更有一些个圆圆的东西跟着机器的转动在里面翻滚着。伽古拉感兴趣的绕着机器转了一圈,发现旁边立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新鲜元宵,现场制作。

  “有意思的东西,不如我们来尝试一下。”

  伽古拉走进店门,本来想着随便买点就行了,结果是他想简单了,摊位上将近20个口味让他不知选什么好,反倒是雾崎感兴趣起来:

  “哦呀,有甜食?”

  最终,伽古拉买了一些店员推荐的,比如说传统的五仁、芝麻、花生、什锦、豆沙馅的,还有一些特别的,比如说山楂、枣泥、无馅的,当然,店里还有一些汤圆,比如说梅菜扣肉、叉烧猪肉、咸蛋黄芝士,因为是咸口的,伽古拉也没有放过,雾崎则是选择了各种听名字就相当甜腻的味道,像巧克力、钙奶、玫瑰、奶油、奶黄,但跟伽古拉一样听从了店员的推荐,选了一些传统的。当然,泰罗被汤圆糊住嘴这件事就是后话了。

  伽古拉带着这些特产回了军械库,趁着没有怪兽袭扰,在那里准备起了元宵聚会。

  与这边热热闹闹的景象不同的是凯那边,好大儿遥辉醒来之后发现了伽古拉留下的纸条之后直接给凯发了奥特签名,内容如下:

  “父亲!爸爸又跑了!”

  !!!宇宙中还在为了任务赶路的红凯差点一个踉跄坠入未知名的星球,幸亏多年锻炼出来的飞行技术才转危为安,于是银河的候鸟好说歹说和圆环要了一天的时间,回家追老婆了。

  然而,本来计划中热热闹闹的元宵之夜被没有眼力见儿的巴罗萨星人打破了,这个家伙不知道从哪里打劫到了一台奇怪的机器,发出的射线射中了保护他心爱小队员的伽古拉,于是,还在跟红凯找伽古拉的遥辉接到了来自结花的远方通讯,等他和凯爹爹来到军械库时,就见到了名为“糯米团子”的刺刺星人。

  “这是…队长?!”遥辉看着眼前的“糯米团子”恨不得上手试试手感,不过看着自家老爸那种“敢上手我就杀了你”的眼神,硬生生止住了心中的那种念头,废话,他宁可接受雷欧师傅的魔鬼训练,也不想接受来自队长爸爸的万字检讨…

  当然,不怕伽古拉的从来都只有凯一个,这位“勇士”凭借着多年得出的“伽古拉从来吃软不吃硬”结论,上手将心动已久的“檽米团子”抱在了怀里。

  手指被咬了?无所谓~,脸被蹬了?没关系~,手臂被挠了?都是毛毛雨啦~

  终于折腾累了,“糯米团子”趴在光之战士的怀里眯起眼睛,等待元宵出锅…

  一场团圆热闹的元宵夜宴在欢笑声中结束,变成过兔兔的伽古拉最终还是吃上了热乎的元宵,虽然变回来的时候有点尴尬,但是有这些羁绊与美食,其他的又有什么关系呢?

  

  

  

  

  我来创人了🌚

  

  

  

  北方人爱吃的元宵是滚出来的,煮的时间要比汤圆长,口感也会比汤圆更有嚼劲,但因为滚的元宵糯米粉里含水量较少不适合长期冷冻保存,会开裂的,一般都是现做的。

  而南方的汤圆一般都采用包的方式,糯米皮里水分较为充裕,又有速冻技术加持,所以更适合打上包装,进行长途冷冻售卖,且煮制时间短,口感软糯,不过无论那种汤圆,都不建议买回来之后就放到冰箱里好久都不吃哦!

  如果想吃炸元宵,建议油温7成热,元宵上扎点小洞洞,如果汤圆表面有冰晶也要去掉,这样会防止爆锅溅油,再不济,请安排锅盖出战🤣。

  

  


评论(3)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